宁乡市东湖塘镇中心小学:党报“浸”校园 春雨“润”心田

付兰 王宇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07 17:27:3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付兰 王宇)为加强以党刊党报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师生阅读党报党刊的兴趣,让师生从中获取更多的党史知识,近日,宁乡市东湖塘镇中心小学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的宣传作用,在全校开展以“党报‘浸’校园、春雨‘润’心田”为主题的思政特色活动。

党员读党报。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上台读党报。党员老师选取时事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播音员读党报。每周的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时,大队辅导员从党报党刊中选取适合小学生年龄阶段认知的作品、通讯等进行朗读。

老师读党报。 每周的阅读课上,四到六年级的阅读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党报党刊的阅读。老师对热点时事进行解读,并指导学生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剪贴留存,引导学生做一个知大事、爱阅读的孩子。

据悉,自今年9月起,东湖塘镇中心小学“党报“浸”校园,春雨“润”心田”活动得到师生们的积极响应,激发了师生读党报的热情。东湖塘中心小学校长王宇表示:“读党报,学习时政了解国家大事;学党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师生一起读党报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条创新的思政教育模式,用好党报对于及时传递党的好声音,引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持续把党报进校园活动落到实处、走到深处,让党报走近学生,引领学生们读懂党报、读懂中国、读懂新时代,读出理想信念,读出青春乐章。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