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环保职院:坚持“三个走在前” 以退税“活水”助科研加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7 10:41:45

“财政部、商务部、税务总局三部门今年8月联合发布公告,继续对内资研发机构和外资研发中心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政策延续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对高职院校是重大利好,继续助力学校科研能力发展!”近日,湖南省税务局二分局调查核实组再次来到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对该校“2022年度高校科研采购国产设备退税”业务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后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此次申报的科研国产设备资产总额250.73万元,增值税退税金额超20万元,自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6号政策)执行以来,该校连续3年享受退税,金额合计超70万元,持续的退税红利,对学校科研发展无疑是一股“强心剂”,能有效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杨老师好!你的《湖南生态环境状况遥感调查评估科研项目》已立项,如需购买该科研项目固定资产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财务处工作人员“点对点”正向科研项目负责人电话沟通并告知税务政策,开增值税发票与退税的关系。

为确保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的退税条件,在学校领导带领下,财务处秉持“三个走在前”的退税工作理念:“学政策走在前,准确施策”——财务处牵头组建退税小组,率先学习、了解退税政策;“明需求走在前,靶向服务”——将退税政策红利“点对点”进行宣传、“面对面”专项辅导;“纾困难走在前,精准落袋”——针对退税前提准备资料多、手续流程繁杂等问题,通过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梳理出符合退税政策设备资产,确实学校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该校财务处负责人表示,采购国有设备增值税退税的利好政策,给我们学校双高建设送来“及时雨”,减轻学校的科研成本,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喻颖  席燕玲)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