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祖师殿镇:乡村产业发展让集体增收群众得实惠

    2023-11-06 14:47: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慧英 )近日,祖师殿镇王钊溪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治团带领村居两委干部以及村民代表来到村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驻村工作队长严永长说道:“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要感谢我们罗支书,去年他带领大家前往兄弟乡镇、长沙以及广西等地多次考察,在同村民代表商议后,2023年我们村种植50余亩罗汉果,今年罗汉果采摘完,每亩收益高达5000余元,直接为村集体增收25万余元。”

近年来,祖师殿镇各村(居)积极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引导辖区能人返乡创业,激发他们关注家乡、反哺家乡之情,乡村产业迅猛发展。2023年,该镇又引进了众创、雅玲等小饰品加工企业,近500余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依托党建引领,以“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管理模式,推进“一村一策”特色产业增收。今年祖师殿镇18个村(居)集体经济收入均已超过10万元。

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村民说:“现在村集体有收入,为小朋友修建了娱乐设施,为老年人修建了活动场所,村集体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的也越来越幸福。”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