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湘潭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16:56: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冯恋曦 江修博 陈冠宇 葛润雪)湘风楚韵,千年传承。10月31日上午,由湖南工程学院和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该校设计艺术学院、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市美术家协会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湘潭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副会长杨建杰、湘潭市人大原副主任颜集成、湖南省当代油画院院长蔡国胜、湖南省美协副秘书长曹先兵、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兼副局长王霓、齐白石纪念馆馆长伍剑出席。

作为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的平行展之一,本次展览会上共展出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名家作品多件。此次邀请展既是弘扬齐白石文化艺术精神、向白石老人致敬的精彩展览,又是宣传推广本地书画家优秀作品的成果展示,为湘潭市艺术家提供了面向全国的展示和交流窗口,将进一步提升湘潭文化艺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伍剑表示,本次展览的意义在于传承白石精神,展示城市风韵,表达敬仰之情三个方面。王霓表示,她希望湘潭美术书法工作者以本次展览为契机,继续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创作更多体现时代风采、充满正能量和感染力的艺术精品。

开幕式最后,向前宣布中国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平行展之“丹青却胜天工妙”湘潭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正式开幕,并预祝邀请展圆满成功。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底,学校将借助齐白石纪念馆提供的新平台,打造更具艺术性、创造性和体验性的美育课程,,并努力打造一批“美育”打卡点,带领全校师生领悟中国文字与书画的魅力。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