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春城中学开展学法护法宣传活动

崔宇香 王新元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03 14:38:0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崔宇香 王新元)“打竹板,打得急,报告大家个好消息。全国人大开会议,通过一部新法律,今天咱们来宣传和普及。这部法律名叫啥,就叫《爱国主义教育法》。五章四十条,条条都重要······”10月31日,在宁乡市春城中学“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升旗仪式现场,来自694班的学生以快板表演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

升旗仪式后,各班级利用班团课进行了法律条文的学习,很多学生还有感而发创作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诗歌、撰写手抄报。学校负责人表示,春城中学秉承“让每一个孩子的生命都阳光般灿烂”的育人理念,从细处着手,抓好每一次契机,关注时政热点的“新”,突破教学方式的“新”,培养自主能力的“新”,采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把枯燥的法律知识寓教其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孩子们的法治素养,涵养孩子们的人格品质,让法治之光照亮孩子的成长之路。

据了解,宁乡市春城中学一直以来注重法治教育,2016年成功创建宁乡第一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了模拟法庭,编印了校本学习资料《春城中学学生法律常识读本》和《春城中学普法校本教材》供孩子们自主学习,学校法治教育阵地建设课题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一等奖。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