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污水处理厂系统瘫痪,2家企业涉嫌偷排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03 14:47:13

10月27日,株洲市渌口区龙船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突然瘫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收到情况后,渌口区立即成立多部门调查小组,深入现场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发现问题为生活污水处理厂受到高浓度工业污水冲击。

调查组到达现场后发现,厂区内污水明显发黑发臭,污水处理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总排口无污水外排,处于停运状态。

调查组立即对污水处理厂进出口水质状况、记录台账等进行现场核查,并在进水口、絮凝沉淀池取水采样。同时,执法人员沿着污水管网进行溯源,发现附近有2家食品加工企业存在污水偷排进污水管网的嫌疑。

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进行证据固定,对企业的沉淀池废水、外排污水以及管网内残余废水进行取样送检。

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调查组要求龙船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迅速研究制定修复补救方案,采取应急措施尽快恢复正常污水处理。同时,责令2家食品加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排污,妥善安全清理坑塘内污水,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