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贷”赋能乡村振兴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02:03:1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张远东)“感谢古丈农商银行的50万元资金支持,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山白”账号的负责人说。

为了热爱的新媒体事业,“山白”账号负责人从上海回到家乡组建视频团队,五年来坚持短视频创作,几乎掏空了家底。他申请的“主播贷”资金到位后一周内,“山白”账号快速涨粉300多万。

今年8月以来,古丈农商银行围绕“一村一业一主播”,逐户上门调查走访,按照每户10万元的基础授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乡村主播提供备用金支持。

截至10月20日,古丈农商银行已为35户乡村主播进行授信,金额达1030万元,用信客户合计31户,用信额度达860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