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2 16:37: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赵一帆 卢张宇 )10月27日-2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工程学院和湖南大学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CVCI2023)在长沙召开。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教授担任大会副总主席,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张细政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是我国车辆智能化技术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迄今为止共举办七届。本次大会以线下报告+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大会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辉教授主持,闭幕式由张细政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陈虹教授致开幕辞。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教授致欢迎辞。湖南工程学院魏克湘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会。

本次大会共设5场大会主题报告、30场分会场报告、以及一系列杰出学者论坛、青年学者论坛、教育论坛、工业论坛等。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大学、科研院所与企业的1001位专家学者共提交了论文297篇,评论563篇。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围绕车辆控制与智能化技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王耀南,瑞典隆德大学教授Per Tunestal,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高级工程师Eric Tseng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出席杰出学者论坛的嘉宾有东南大学花为教授、清华大学李升波教授、清华大学朱军教授等。出席青年学者论坛的嘉宾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大新教授、山东大学刘凯龙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陈立平教授等。湖南工程学院张细政教授、万琴教授在青年学者论坛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聚集了国内外车辆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顶尖学者和行业人才,分享和交流了领域内的前沿技术与最新进展,共同探讨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关键技术。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际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推动了车辆控制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助力了车辆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优秀人才培养。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