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公益讲座在湖南工程学院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15:59: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轶敏 朱洁 武雅娜)10月31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公益讲座在湖南工程学院二报告厅举行。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科协常委、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肖涛应邀主讲。该校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200余名女职工、女学生参加。

会上,肖涛以《茶文化与心理疗愈》为主题,从茶疗心智慧、茶与文化、茶空间与人文艺术、茶与现代技术、提高智慧疗愈心理五个方面对中国传统文化之茶道做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他指出,茶道不仅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更具有心理疗愈功能。在茶道仪式中,人们需要互相尊重,保持和谐的关系,这种和谐关系也可以延伸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让社交更加流畅和愉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不仅让大家愉快感受了茶文化之美,更了解了茶文化与心理疗愈之间的联系,有益于大家在日常生活释放压力和负面情绪,享受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本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公益讲座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湖南工程学院工会承办。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