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15:1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伟成 刘伟成)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举行。湖南工程学院共有14支队伍52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共设有三个“智能+”赛项、两个新能源车赛项和五个虚拟仿真赛道,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重点围绕“商工结合”“数字经济”“数字工匠”等主题内容展开,旨在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

自赛事启动以来,该校工程训练中心联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的师生共同积极备赛,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投入竞赛。3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也顺利进入国赛,他们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出湖工学子的风采和实力。

此次参赛不仅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锻炼和提升了他们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