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坚决打击涉废弃铅蓄电池的环境违法行为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01 11:37:35

10月30日下午,收到违法线索后,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尖刀班”立即出动,联合桂阳、临武分局及公安部门在桂阳县当场查获非法收集销售废旧铅蓄电池窝点一个,现场查扣运输货车3辆,废旧铅蓄电池约30吨。

事发当天,郴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武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固废执法巡查时,发现一辆可疑货车在临武县多个汽车维修店踩点,并收购废铅蓄电池。因废铅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无相关许可证件,不得收集、贮存、利用、处置,执法人员一路跟踪该可疑货车至桂阳县境内,发现收集人打算将收购的废铅蓄电池转卖至桂阳县;同时,现场还发现2辆装有废铅蓄电池的货车。临武执法人员没有放过任何可疑情况,并迅速上报情况,为整个案件的查获争取了时间。

接到报告后,“尖刀班”执法人员快速反应,立即赶赴现场,协调多部门开展调查处理。经调查发现,货车负责人未能提供有效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鉴于该批废旧铅蓄电池数量较大,若处理不当,环境风险隐患严重,“尖刀班”执法人员当场督促货车负责人将非法收集的废旧铅蓄电池运送至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公司进行安全贮存及转运处置。

下一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对该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广泛开展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宣传,坚决打击涉废弃铅蓄电池的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