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匠心 | 金浩茶油再起征程,引领中国茶油新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10:11:20

2023年10月29日,“金浩茶油30周年盛典”在长沙市望城经济开发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举行。财信金控、温氏投资等投资机构代表,金浩公司有关企业高管及全国各地几百位经销商等共同见证。

深耕茶油行业三十载,金浩茶油已然与中国茶油的发展紧紧相连,成为茶油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从一家地方性企业发展壮大成为国内茶油行业的领军者、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金浩茶油始终致力于茶油的传承与创新,为产品创品牌,为行业立标杆。如今,三十而立、再起征程,它也将继续引领中国茶油的新发展。

回望三十:初心不改、匠心依旧

从1993到2023,金浩茶油以不懈的努力与拼搏,书写了一段茶油行业的传奇故事,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全新标签。

“率先将古老的茶油由散装改为小包装并推向市场化的茶油企业”、“率先进口国外先进生产设备用于茶油标准化生产的茶油企业”、“率先拥有中国专业化茶油生产线的茶油企业”、“率先拥有茶油树种植基地的茶油企业”、“率先在CCTV1、CCTV2推出茶油广告的茶油企业”、“率先将茶油进行品牌化运作的茶油企业”……

▲金浩茶油董事长刘翔浩致辞

在庆典现场,金浩茶油董事长刘翔浩先生回顾了企业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让茶油走进全国千家万户,让中国茶油走向世界,这是金浩茶油成立的初衷,更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

作为茶油行业的领导者,金浩茶油始终坚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一直以湖南丰富的油茶资源为本,坚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全面升级全国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控制两条线(最低的标准线是国标线,在国家标准线之上,提升标准要求,设置内控标准线,以高标准要求确保产品的品质),力争把一个产品做成一个行业,当好湖南茶油的排头兵,真正带动中国茶油产业的发展!

展望未来:再起征程、引领发展

30岁对于金浩茶油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厚积薄发、大展宏图的年华,它将再起征程、大步向前,不断引领中国茶油的新发展。

新工厂开启新篇章。2021年,金浩望城智能工厂建成投产,由此金浩茶油以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智能化、自动化的高标杆生产中心为依托,以高端茶油产品为核心,开启了茶油发展的新篇章。据了解,金浩望城智能工厂是金浩茶油建立的“全流程、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模式食用油制造工厂,可实现日产900吨食用植物油的生产能力,改变了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的制造方式,引导行业转型升级。

新工艺引领新发展。金浩茶油在第三代工艺——德国6S冷榨技术基础上,研发创新了鲜果鲜榨工艺。它以当年新生油茶青果为压榨原料,不脱壳不晾晒,油茶果采摘后直接进入车间进行活性特色压榨、避免过程污染,完成72小时从茶园到餐桌的安全活鲜茶油的鲜供保障。鲜果鲜榨工艺是目前所有压榨工艺中营养留存度最高的工艺,在“鲜”上可以说是当下茶油的又一高峰。

未来,金浩茶油将从顶层布局,以终为始,全力冲刺“百亿企业”的目标。同时,切实聚焦油茶产业联合、产品结构调整与市场开拓方面,通过“产品品类创新”、“茶油科普教育”、“全渠道平台建设”、“打造中国油茶第一股”等维度,加速推动国内油脂行业新格局的形成,扩大国内国外对茶油的知晓度、认知度、知名度、接受度和美誉度,使茶油产业迎来质的蜕变。(龙丽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