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务实强治理 多措并举保平安

通讯员 李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20:5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干)安全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防微杜渐严守安全防线,加强网格巡查,以廉洁、务实、担当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确保社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织密“微网格”,推动基层“大”治理。

增强防范意识,开展消防演练。为增强辖区单位、居民的防火意识,10月27日下午,韶光社区联合辖区单位长沙市芙蓉区鑫远博爱养老中心共同开展安全疏散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让企业职工、居民掌握防火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学习和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同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

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部门联动发力,开展精准宣教。为打通辖区交通安全宣教“最后一公里”,结合重阳节活动,韶光社区联合芙蓉区交警大队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区交警大队十四中队指导员冉洪益为辖区的老年居民朋友们讲授正确预防交通事故、避开道路危险、视觉盲区等方法,提醒广大群众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用实际行动,切实筑牢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防线,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

道路交通安全宣讲。

网格平安夜巡,宣传不留死角。为切实加强辖区网格治安管理,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社区组建了“平安夜巡”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和网格员对网格内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进行平安巡逻,做好巡逻值班登记。对于巡逻中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社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巡逻中志愿者们还用小喇叭每日循环播放消防、交通、燃气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向居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下一步,韶光社区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网格治理效能和精细化服务水平,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廉洁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