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机关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托收社保费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15:36:22

10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机关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托收社保费业务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第三办公区举行。新区财政金融局、新区税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7家机关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代理银行和湘江范围内4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在采取零余额账户托收社会保险费之前,新区的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需要经历申报、请款、对账、开票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复杂还存在一定资金风险。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和税务局充分发挥“精诚共治”合力,前期联合7家机关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代理银行进行了系统改造和全流程测试。

“通过零余额账户托收模式缴纳社保费,确实比之前的缴费方式方便了不少,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我们少跑路。”参加了前期业务测试工作的麓谷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江表示,采取零余额账户托收社保费相比原有模式操作更为简单,而且有效杜绝了资金滞留、错缴等情况。

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年满强调“本次推行零余额账户托收社保费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改进办税缴费方式的一个重要环节,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联动,让行政事业单位办理电子缴税(费)业务更加便捷。”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坤表示“下一步湘江新区税务局将继续为各缴费单位做好服务,让纳税缴费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确保干部职工的社保待遇及时得到保障。”

启动仪式后,新区财政金融局和税务局安排业务骨干开展了零余额三方协议签订以及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操作的业务培训,参会单位通过培训,对具体操作有了详细的了解,湘江新区税务局将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零余额账户托收社会保险费工作的全覆盖。(戴茂华)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