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马拉松一姐”黄菲:长马,见证我的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15:2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蔡矜宜 陈普庄

“长马,对于我来说,很独特。它是我跑步生涯的起点,也是见证我成长的重要赛道。意义非凡。”

今年37岁的湘妹子黄菲,15岁孩子的妈妈是她,企业中层管理人员是她,“湖南马拉松一姐”也是她。

她说,相比于“湖南一姐”,更喜欢把自己定义为一个业余的跑步爱好者。

10月29日,长沙马拉松时隔3年后回归线下赛。作为自己首个半马和全马的诞生地,家门口的赛道上自然少不了黄菲的身影。

“今天本来冲着pb(个人最好成绩)来的,结果半程一看表,1小时18分,我就知道前面跑太快了。果然,后半程岔气了,从没跑得这么难过,最后基本是走跑的,安全完赛还是最重要的。本土第一也很开心!”

2小时48分,长马本土选手女子第一名。赛后,冲过终点线的黄菲,看得出来,心情多少还是有些小遗憾。因为,就在一个月前的衡水湖马拉松上,她刚刚刷新了自己的PB,跑出了2小时39分39秒的成绩,首次突破240,达到了女子国家健将标准。

从一个体育小白的普通上班族,到如今,跑遍全省乃至国内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场;从30岁开始接触跑步,到两年全马“破三”,今年PB首次突破240,达到女子国家健将标准……黄菲不到7年的业余跑步生涯,始终与长马相伴,这也让她一点点收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跑在长马的赛道上,会有一种特别的归属感与成就感。沿途观众的加油声,还有很多认识我的跑者会给我鼓劲,感觉就像一场大party!”虽然没能在家门口刷新PB略显遗憾,但一直以来拥有好心态的黄菲说,每次参加长马都取得了一些小进步,以赛代练,也挺好的!

同时,她也向全国各地的跑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长沙!“长马的赛道围绕‘两江一岸’,把长沙大部分景点都包括了,大家来跑一次长马,就能跑一座城。”

责编:傅景阳

一审:傅景阳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