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突击夜查!发现一企业环保设施未开启,废气无组织排放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0-31 11:34:08

近日,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尖刀班”适时对资兴市涉气企业落实特护期减排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突击夜查,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您好,我们是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这是我的证件,请配合我们检查。”“尖刀班”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资兴工业园区某环保科技公司开展夜查行动。

执法人员针对该公司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特护期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和在线监测联网及运行情况等重点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未落实减排措施、冶炼炉收尘设施未开启、烟道封闭不严和烟气散排严重等问题,涉嫌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此外,该公司在线监控设施存在运维不规范等问题。“尖刀班”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将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核实,坚决严查严办。

下一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聚焦大气和水环境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猛药,常态化开展突击夜查,让执法监管“不打烊”,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市民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