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黄晓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6:42:52

近日,全国药学类专业顶级赛事——“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落幕,98所高校药学类专业学生的近250项作品参赛,南华大学参赛项目获创新成果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以“创新突破,促进医学进步”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药学领域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育人成效。

经过激烈角逐,南华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本科生石芸芸、黄晓之、宋志浩、黄婧等参赛的项目“Design and evaluation of multifunctional hydrogels based on borate ester bond and hydrogen bond double crosslinking”(基于硼酸酯键和氢键双交联的多功能水凝胶的设计与评价)获创新成果二等奖。该项目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资助,以天然的壳聚糖为原料,构建了一种具有优良的可注射性、自愈合性、生物相容性、止血性、抗氧化性和抗菌性等特性的多功能水凝胶,在伤口修复等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黄晓之)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