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数字人“小墨”化身推荐官,第五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将启动

黄亚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5:16:19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黄亚萍)凝聚青春力量,诵响时代强音。10月31日,第五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将在长沙市新湖南大厦举行,全面拉开2023年活动序幕,湖南日报全媒小记者同步上线。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推进研读党报、倾听党的声音、听从党的引领为主旨,活动累计吸引数百万人直接参与,打造了“读党报、听党声、跟党走”的读者互动公益平台,在全国党报中率先树立起全新形态的“读报用报”活动品牌。

2023年,该活动入选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的《2023-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社会竞赛活动名单》,是名单内唯一由媒体举办的社会性竞赛活动;荣获中国报业发行精品创新案例奖,人民日报社高度关注且派员专程前来开展“读报用报”调研。

经过层层选拔,并经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和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的专家评委进行公正评分,活动组委会评选出2022年度“最佳人气奖”2名、“金话筒奖”5名、“银话筒奖”10名、“铜话筒奖”20名、“杰出组织奖”28个、“杰出导师奖”50名。

同时,以“青春向上,声声不息”为主题的第五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华声在线数字人“小墨”化身推荐官,推荐该活动。目前,新湖南客户端“朗读者”活动专区已全面开放报名通道,选手可通过下载新湖南客户端或登录“朗读者大赛”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据悉,第五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分为“思政课堂”“薪火相传”“城市窗口”“我的青春我的团”“乡村振兴”“重温经典”“红心向党我写我读”“蓝火焰伴成长”共八大版块,通过朗读党报精品作品,将党的声音以新媒体业态全新呈现。

据悉,第五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指导,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南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同主办,湖南金石读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湖南金石读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提供全程专业评审。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