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零距离 邀约话成长——浏阳蕉溪镇常丰完小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肖静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0-30 15:10:4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肖静)“这次活动的开展十分有意义,感谢学校精心组织,让我们走进校园,零距离地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一起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10月27日上午,几十余名家长代表走进浏阳蕉溪镇常丰完小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这场双向奔赴的秋日之约,为家校深度交流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见证了同心同行、家校携手的合育之美。

校内环境优美,每一株绿植、每一块文化展板都赋予了美好的寓意;操场、教学楼焕然一新;班级文化建设、宣传园地凝聚书香气息……当天,家长代表们跟随着校领导的脚步,参观了校园环境。任课老师与家长代表就孩子在校情况、学习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随后,家长们齐聚学校会议室,参加家长学校学习。首先,校长彭涛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状况向各位家长做了汇报,让家长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接着,从家长们的困惑出发,结合具体案例、自身教育孩子的实际、孩子成长过程的热点话题以及不同阶段孩子的特点和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家长们开展了以《因材施教,刚刚好》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为家长们今后更加科学地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帮助。讲座结束,家长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发展。

会后,家长们在后勤主任的带领下走进学校食堂,深入了解食堂管理各项工作,共享午餐时光。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公开可视的厨房环境,健康丰富的饮食搭配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大家纷纷提笔在反馈表中写下自己的感想,真情实感在这一刻跃然纸上。

教育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共振,教育最好的告白是家校共育互动。校长彭涛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家校之间的联系,此次活动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拉进了家庭与学校、老师的距离。常丰完小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合力,继续探索新时代家、校、社共育的新思路新模式,为共筑孩子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