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清廉文化教育活动

    2023-10-30 11:4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慧 江敏)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廉洁意识,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近日,怀化市司法局根据市纪委“两带头、五整顿”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和“二十严禁”的工作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60余人,分批前往新晃侗族自治县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波洲镇暮山坪村,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唐伯赓烈士故居,向烈士遗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敬仰之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观瞻了展厅陈列照片、文字资料、实物展品及还原场景,回顾了唐伯赓烈士的生平事迹,感悟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及对党和人民坚贞不二的忠诚。大家无不被唐伯赓烈士坚定的党性、无畏的精神所鼓舞。

在龙溪书院,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彭智华以《建设清廉机关 做清廉干部》为题,为大家剖析典型案例,分享廉政心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引人深思的廉政教育课。

在讲堂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永盛强调,巩固清廉机关建设成果、做清廉干部,首先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警示、纪法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配合,不拆台推诿,凝心聚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党员先锋队伍 。要严以律己,在规章制度面前正字当头,秉公办事,切实把手中的权力放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要实干实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中心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民生实事,在推动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过此次清廉文化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了实干争先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底线,以实干实效助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建设。

责编:李夏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