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人激情参与 2023长马今日鸣枪开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9 18:02:52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胡旻) 10月29日上午,由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冠名的2023年长沙马拉松(简称“长马”)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的26000名跑友在长马赛道上用脚步丈量网红长沙,用奔跑的姿态感受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的魅力。

与会嘉宾共同为赛事发枪

2023长马开跑瞬间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长江,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文棋,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卢兴映,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杨霞,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等领导、嘉宾,以及赛事主赞助商出席起跑仪式,现场领导共同为赛事发枪。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今年,长马刷新历年报名纪录和参赛人数纪录,其中,马拉松参赛选手9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13000人,欢乐跑4000人,参赛选手共计2.6万人。

参赛选手激情开跑

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身着统一运动装的参赛选手在引导车和领跑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长马之旅。赛道沿途,市民群众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选手们得以沉浸式感受长沙人民的热情与友好。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全马男、女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事纪录:塔菲斯·德莱格·阿比以2小时09分07秒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乌日给·迪罗·索博卡以2小时25分55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在半马中,中国选手洪跃、潘素芳分别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俩人恰好是一对情侣。

创办于2015年的长沙马拉松,历经八年的积淀锤炼,以优质的赛事执行、特色的赛道设计,吸引了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踊跃参赛和一致好评,曾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路跑银标赛事”。今年,长马组委会从赛事规格、赛事规模、赛事服务、赛事路线、赛事宣传、赛事品牌等六大方面提档升级,向中国田协金牌+世界田联金标“双金”赛事冲击。

此外,2023长马通过全民征集、初审、网络投票、组委会评审等环节,推出了两大吉祥物“星满哥”“辣妹砣”以及全新奖牌。“星满哥”和“辣妹砣”以鲜明卡通的辣椒造型,完美诠释了“爱长沙,辣就跑”的长马特质,充分体现了长沙马拉松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友好互助的精神内核,是湖湘地域文化与马拉松运动深度融合的一次有力创新之举。2023长马奖牌呈独特卷轴造型,具有强烈的设计感,将是完赛选手珍藏赛事美好记忆的最好礼物。

近年来,长沙市围绕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多元化全民健身发展格局,以体育竞技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推动文化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作为文体旅融合的代表项目,长马不仅满足了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也为长沙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升级发展带来杠杆效应,成为释放体育产业活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力。

全马颁奖现场

半马颁奖现场

2023长沙马拉松由世界田径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芙蓉区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雨花区人民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长沙文旅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