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抢滩味蕾经济 ——宁乡花猪特色品牌专场推介会圆满成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8 19:15:3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李珊珊)今日,2023年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千年传承,宁乡花猪”特色品牌专场推介会也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中共宁乡市委、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旨在借此次活动全面展示宁乡市近年来的农业产业发展成果,提高大众对宁乡花猪的认知,提升品牌高度,打响宁乡花猪文化品牌。

宁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唐志尧在致辞中分享了宁乡花猪产业发展的成果和未来的展望。推介会主推了宁乡花猪特色产品,展示了宁乡花猪的优良特点、营养价值以及发展优势。在精彩呈现的过程中,观众们对宁乡花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主办方用别出心裁的沙画讲述了小花猪的成长故事,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和欢笑。

互动环节通过有奖竞答环节“宁乡花猪知多少”,让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异常活跃,解开了宁乡花猪的美妙之处。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宁乡花猪的品牌影响力与辐射力,特别安排了品牌经营授牌仪式,多家企业获此殊荣,为建设宁乡花猪品牌价值输出体系增添了强有力的支持。不仅如此,多家企业还签署三方战略合同,围绕宁乡花猪现代产业开发投资、生产养殖设备采购、宁乡花猪热冷鲜肉销售以及“农业互联网+”等方面进行项目签约,总投资达到5亿元以上,围绕优质宁乡花猪产品在国内市场拓展,确定了更加精准有效的合作模式。 在抽奖环节中,观众们兴致高涨,三轮“手机轻松一扫,大奖就在你手中”的抽奖更是让现场气氛再度达到高潮。

“宁乡花猪”是中国四大名猪之一,已有1000余年历史,早在明朝洪武年间就享有“较他地产者更肥美”的美誉。近年来,宁乡以“一县一特”为引领,全力培育“宁乡花猪”品牌,围绕“百亿产业、富民产业、品牌产业”发展定位,逐步形成了链条完整、融合度深、科技含量高、富有特色的花猪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引擎”。2022年,出栏宁乡花猪44.61万头,全产业链产值达41.93亿元,出栏量与总产值均居湖南省地方猪种第1。力争到2026年,实现“出栏100万头、产值100亿元”的“双百”目标和1家龙头企业上市。

通过参与此次推介会,全面展示了“宁乡花猪”地理标志品牌优势,宣传推介了宁乡花猪的特色文化,不断提升了宁乡花猪产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塑强了“宁乡花猪”品牌核心。

参加本次农博会的宁乡县域特色馆布展于W4馆WF-54展位,布展面积84个平方,4家龙头企业参展,达历史之最。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