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鲜品”(长沙)推介会成功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8 19:08:3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李珊珊)今日上午,以“海南鲜品·品鲜南海”为主题的2023年“海南鲜品”(长沙)推介会在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成功举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昕致欢迎辞,他表示湘琼合作由来已久,在农产品贸易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湖南的茶叶、柑橘和水果走出了湖南,进入了海南市场,而海南的热带水果和其他特色农产品也为湖南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促进了两地农产品的多元化,为两地的农业发展提供了机会。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为两省农业产业交流搭建新的合作桥梁,加强与海南省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分享湖南省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积累宝贵经验和资源,与海南省共同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农业产业链,助力海南省的农业整体水平提升,共同推动两地农业产业的发展。

随后,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总经理胡超致辞。

推介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法军表示,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予以重点推进。同时,持续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将品牌建设作为打造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抓手,创建了“海南鲜品”省级全品类区域公用品牌。“海南鲜品”以“绿色、生态、健康、品质”为核心价值,以“安全、优质、高效”为基本特征,以“提升海南农业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目标,通过完善标准体系、严格授权管理以及广泛宣传推介等措施,不断扩大影响力、提升美誉度,还培育了12个省级单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个市县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及30个农业著名企业品牌,“文昌鸡”“海南雨林大叶茶” “三亚芒果”“海南鲷”“大坡胡椒”等品牌农产品在全国叫得响、销得好。

孙法军向国际和国内各界人士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各位在12月14日-17日到海南参加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此次交易会将秉承“国际化、数字化、专业化”的理念,优化展区布局,丰富活动内容,重点突出国内外交流合作,特别是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也是全国冬季举办的唯一一场大型农业展会,更是农业品牌宣传推介的绝佳平台。

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拙酎山栏酒业有限公司等一批纳入“海南鲜品”品牌目录的企业代表,对来自国际国内的150余位大型企业、经销商、采购商等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