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刷出新纪录——芙蓉区探索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新模式

通讯员 刘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9:0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菲)一个“温暖社保政策汇编”短视频,短短一天,转发量突破1000次,覆盖人群5万多人。日前,“芙蓉人社”视频号出现开设以来的首个爆款,朋友圈纷纷自发推广、链式传播,刷新了社保政策宣传的新纪录。

10月23日,芙蓉区承办了长沙市“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敬老爱老”专题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退休经办、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养老保险转移等14个方面的社保政策板报,并通过现场互动、生动宣讲,全方位宣传了政策,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关注。现场不少群众反映,这些政策虽然实用,但内容太多,要用的时候很难找到,要是有一个简便的办法就好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如何跳出传统的专题活动、政策宣讲、上门服务这些宣传方式,找出一个简单、便捷、高效的办法,成为了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话题。”芙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建言,从老百姓最熟悉的微信扫码着手,为每一个社保政策建立专属“二维码”,将所有的二维码集中到一个短视频中,只需将视频保存,需要的时候打开、暂停、扫一扫,就可以马上获取所需要的社保政策了。

说干就干,区社保中心安排专人,通过2天时间,将大家最关心的热门政策、服务指南梳理汇总,生成二维码,再将15个二维码集中编排,制作了专题小视频,实现了社保政策扫码直达、随机可取。大家纷纷点击、收藏和转发,扫码体验了的65岁曹娭毑激动地说:“芙蓉区人社局的此次政策汇编,简单、实用、有效,这个二维码解答了我所有的社保疑惑,我将保存一辈子,并转发给亲朋好友,太感谢了!”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