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8:57:07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李典蔓 李珊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进一步宣传湖南省特色农产品,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在一段《丰收进行曲》的精彩演绎和优美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上台致辞时表示,湖南省被誉为“鱼米之乡”,拥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生猪养殖和调出大省,以及全国“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的重要阵地,湖南省长期以来坚持实施产业强农、品牌强农等“六大强农”行动,致力于发展精细农业、绿色生产和特色产业。湖南省秉承“做优做香湖南饭”的理念,将其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小餐桌带动大市场、小饭碗撬动大产业,探索一条现代农业联农致富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并打造了一大批品质优良的“湘”字号农产品。此次集中推介会为展示湖南特色优势农产品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了湖南省特色农产品丰富性和独特性,提升了品牌形象和市场认知度,进一步推动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的实施和乡村振兴。

活动中,推介人详细讲解了张家界桑植白茶、永州江华苦茶、张家界莓茶、株洲王十万黄辣椒的优质生长环境、品质、历史以及发展动力等信息,充分展示了湖南农产品的出众品质。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