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农博丨产销两端精准“联姻” 高端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8:55:1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李珊珊)10月27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期间,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销对接系列活动—重点地区高端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湖南省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湖南乡吾农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湘之味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顺祥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盒马生鲜等市场、商超、电商采购商代表现场洽谈,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订意向订单约5亿元。

作为中国的鱼米之乡,湖南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有3600多个“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农产品,粮食、油料、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中药材、竹木等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同时,湖南地处“华中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多重辐射地区,毗邻广东,靠近港澳,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高端优质农产品对接北上广、珠三角市场都有先天独特的优势。

近年来,湖南好粮油、茶叶以及有机产品受到消费者和参展商的广泛认可。作为此次高端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的展商代表,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湖南乡吾农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湘之味茶业有限公司登台推介了自己的的品牌历史、产业布局、核心产品,并纷纷表示,“走出去”是“湘字号”农产品发展的必然的发展方向,优质原生态农产品正越来越受全国消费者喜爱,希望通过不断参加全国性和区域性推介会,持续拓宽市场空间,扩大“湘品出湘”的影响力。

为了让产销两端实现精准对接,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组委会提前收集信息,充分了解参会农产品销售情况以及采购商需求,邀请了省内外主销地市场、商超、电商采购商代表数十家采购商参加本次产销对接会会,涵盖农产品种植、培育、营销、加工等领域。经过一番精心组织,让这场产销对接会有了更多“人和”利好,来自大昌行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盒马生鲜等知名采购商均表示看好湖南高端优质农产品市场;中信大昌行与湖南顺祥水产现场签订了采购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产销对接会立足湖南农业品牌建设,全面展示了湖南省区域公用品牌、产业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有效提升了“湘字号”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优产优质优价,对推动湖南地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