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湘”见!“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在长沙开幕

  海报新闻   2023-10-27 18:41:48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长沙报道

10月27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在长沙开幕,来自山东的近60家农产品品牌企业和150余种品牌农产品集中亮相,寿光蔬菜、沾化冬枣、黄河口大闸蟹、章丘大葱等一大批优质品牌农产品组团“圈粉”,向来自湖南及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展示“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魅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好品山东”区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咨询、品尝的展商和市民络绎不绝。多家农产品品牌企业纷纷上台推介,介绍各自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让“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被更多人所熟知。“沾化冬枣很脆很甜”“比人高的章丘大葱果然名不虚传”“牛肉干很香、很有嚼劲”……一众特色优质农产品,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山东是农业大省,素来有“全国农业看山东”的美誉。据统计,全省农业总产值自2020年率先突破并始终保持在万亿元以上,稳居全国首位。全省粮食总产连续9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菜篮子”供给十分稳定,粮菜果、肉蛋奶、水产品等产量均居全国前列。

记者获悉,为持续提升“好品山东”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近年来,山东成功塑造了“齐鲁灵秀地、品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好品山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全省“三品一标”产品达到1.2万个,培育了81个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700个企业品牌产品,16个品牌入选国家品牌培育计划,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瑞华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以此次中部农博会为契机,持续推动山东与中西部地区的协作交流,拓展农业产业合作领域,把山东优质农产品推介出去,提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海报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