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培训强基——君山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0-27 18:36:18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和工作水平,10月27日,君山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大庆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能否履好职、尽好责,关键要有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把加强教育培训摆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在业务上提高能力,在思想上坚定信心,在工作上履职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开班式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重大意义。新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作风形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强化政治训练、做实党性教育、突出能力培训,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防“灯下黑”,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确保此次集中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参训人员要严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真正把学到的知识方法运用于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班围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和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政治建设、业务培训、廉洁教育为重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论述、区镇村纪检干部工作职责、巡察监督、线索办理、案件审理、信访工作、作风建设、日常监督等内容,市委党校科文部主任、副教授张广宇进行了理论授课,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了业务辅导。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镇(街道)场、企事业单位纪(工)委全体纪检干部,村(社区)、站纪检委员,区直单位机关内设纪检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君山区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培训学习,通过集中授课、纪检微课堂、清风加油站等不同模式,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同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全员培训3次、开设纪检微课堂30次、“清风加油站”24轮次,连续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000余人次。(君山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艳

一审:张一新

二审:冯铁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