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报告(2022-2023)》发布

    2023-10-27 18:32:53

10月27日,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举行。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杨雪鸫对《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报告》进行了发布与解读。

据了解,《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报告(2022-2023)是在综合体育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相关材料的基础上,整合相关平台提供的大数据资源,从政策体系、产业体系、支撑体系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分析形成的。

《报告》显示,仅2022年1至10月我国新增注册户外运动相关企业超过3万家。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全国户外运动相关企业达20.4万家,与2021年底相比,增长超过20%。截至2022年底,全国冰雪场地共计2452个,较上年度增长8.45%。其中,滑冰场地1576个,占64.27%;滑雪场地876个,占35.73%,分别增长8.69%、8.01%。

《报告》指出,2022-2023年我国户外运动产业逐步恢复,并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呈现出十大趋势和特点:一是户外运动产业政策持续发力;二是户外运动标准化建设快速推进;三是户外运动市场强劲增长;四是市场主体数量明显增加;五是90后成为最大参与群体;六是女性成为户外运动主力人群;七是各类户外运动精彩纷呈;八是户外运动场地和设施加快建设;九是户外运动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十是户外运动领域融资保持活跃。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