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放大学5G实连课堂在衡山基地开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5:01:53

10月25日,衡阳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首次尝试通过5G设备与湖南开放大学建立实连课堂,在衡山县鳌江生态农庄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全市20余名农民大学生参加,衡阳开放大学副校长周春凤到现场指导。鳌江生态农庄负责人、衡阳开放大学2016级优秀农民大学生、全省首批乡村振兴农艺师旷树红担任此次实践教学现场授课专家。

这次“辣椒春提早育苗实用技术”实践教学活动,是全省开放大学体系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的三个特色实践教学现场之一,通过5G设备与湖南开放大学办学成果展厅进行实时实景连线。在辣椒种植大棚中,旷树红向农民大学生详细介绍了辣椒春提早栽培技术,传授栽培技巧与种植经验,再通过对比穴盘苗分析其利弊,解决学员们提出的冬季辣椒育苗的重难点问题。

大家认真听讲、动手实践、积极讨论,并通过5G连线与国家开放大学、湖南开放大学专家进行实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连线声音清楚、画面清晰,线上线下互相融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评估专家和湖南开放大学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大力赞扬。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黄桃、香米、葫芦等其他农作物种植基地。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实践教学和在线专家指导,不仅对辣椒的栽培技术有了新的认知,还了解了生态农庄的经营模式,获益匪浅。

近年来,衡阳开放大学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积极推进开放教育教学实践改革,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通过邀请“农民大学生(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培养的“土专家”、“田秀才”,担任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挖掘和建设了十余个特色实践教学基地,走出了一条富有衡阳特色的开放教育实践教学之路,为全省农民大学生培养创建了示范样板。(邓悦)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