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献礼环卫工人节

通讯员 尹艺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19:2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尹艺璇)为进一步弘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树立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良好风尚,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举行庆祝湖南省第二十八届环卫工人节暨先进表彰大会。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15个科室及部门获得“先进集体”称号,1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和环卫干部职工分获“岗位红旗手”“岗位能手”“敬业奉献奖”“安全驾驶模范奖”“模范环卫世家”等荣誉称号。

孙俊一家祖孙三代均投身于环卫事业,工作年限已将近100年。今天大会上,获得“模范环卫世家”荣誉。孙俊说:“小时候,父母长辈总是穿着那身橙色的工作服,早出晚归,越是节假日越忙碌,有时过年也不能一家团聚。当时我还年幼,无法理解他们,有时还会因此而闹脾气。但直到我也加入了环卫这个大家庭,才明白环卫工作的艰辛与伟大,只有不断克服困难,踏踏实实工作,才能确保城市环境的清洁有序,才对得起多年来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得起自己身穿的橙色工作服,我也要教育我的下一代,要为成为一名环卫工作者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获得先进集体的定王台环卫所所长刘俐代表全所发言,十分感慨。她说:“今年以来,作为网红城市的长沙旅游热度居高不下,甚至经常听见有人调侃,全国人口,百分之八十在长沙。而作为旅游打卡热门地的国金中心、五一广场,正好属于定王台环卫所的工作辖区范围。人多了,卫生保洁难度自然就随之增加。最忙碌的时候简直是从早到晚连轴转,全体环卫人却依旧毫无怨言,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辛苦一点不算什么!维护城市的干净有序的脸面,全体环卫人都义不容辞。”

据悉,芙蓉区环卫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困难环卫工人慰问、环卫技能比武、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及环卫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更好的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