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13:1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曦 吴奕萍)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由湖南工程学院张曦、陈雯、汤锦三位同学组成的“漫游南山队”参赛作品(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张维梅)获一等奖,获奖作品在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展示。

本届竞赛以“走进国家公园,感受国之大者——生态旅游创意策划”为主题,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为案例地,分课程设计类、解说词创作类、微视频创作类、线路设计类四项参赛形式,旨在提升大学生自然科学素养与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生态文明价值观和实践创新能力。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72支参赛队伍,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角逐最后奖项,湖南工程学院共派出10支队伍参赛,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此次大赛历时近六个月,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参赛,精心准备竞赛宣传、校内选拔、组队调研、备战决赛、打磨作品等各环节,在管理学院师生的集体努力下最终取得本次成绩。

长期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将学科竞赛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各专业培养目标及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实现了“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以行促效”,充分发挥了学科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