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12:34:3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 李珊珊)10月23日,20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以“聚焦健康产业,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支持,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沙市老年协会承办,亚展国际会展(湖南)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创新成果的竞秀场,展现行业发展新气象

可孚分子筛制氧机、智能电子血压计、24小时智慧无人药房、健康监测“魔镜”……博览会现场聚焦健康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展出来自国内外大健康企业的医药器械、药品食品、康复设备、健身器材、金融服务、医美美妆等数万件琳琅满目的产品设备,充分体现了康养行业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为后续发展增强后劲、打牢基础。

高科技,惠民生。博览会现场人声鼎沸、盛况空前。各式各样的康养设备展示区,被观众围成紧密的一圈。讲解员细致耐心地为专业观众讲解各项设备背后的高新科技,演示产品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专业观众一边沉浸式体验,一边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这才是未来康养该有的样子。”

以会兴业,共谋发展。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家康养领域标杆企业前来合作洽谈,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直到宣布闭会的前一刻,参展商和采购商仍在抓紧最后的时机进行交易对接。

激荡思想的嘉年华,注入产业升级新活力

因“健康”相聚,为“健康”加油。本届博览会策划主论坛、分论坛并线举办,高端才智交融,前沿观点碰撞。2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位大健康与康养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慧”聚一堂,热烈讨论新时代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出路与对策。

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围绕“融合创新智慧康养”主题,就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业态、促进新消费等热点话题分享经验、交换意见。会上,宣布成立中国康养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举行食品安全与康养结合签约仪式。

智慧养老发展与创新论坛上结合郴州桂阳等地的康养实践案例普及智慧养老理念、共享智慧养老经验、探究智慧养老模式,共同促进智慧养老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2023湖南数字化康养创新发展论坛顺应时代之风,以“数字化”破题康养产业,探索产业发展新动向、新内容、新服务、新模式,助力“银发一族”共享数字化成果,加快推动湖南数字化康养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金砖国家健康医疗国际产业论坛前瞻中医潮流发展及未来趋势,关注中医如何赋能金砖国家健康医疗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金砖国家人民健康医疗水平。为实现“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贸易渠道,构建金砖国家医疗健康产业新格局贡献了磅礴力量。

从国家战略布局到乡村医养结合实践,从航天医学到传统中医创新发展,从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新样板到智慧养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4大主题论坛激荡思想、凝聚共识,指明了康养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前景,为康养产业把握发展良机、创造增长点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