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守岛人》国防教育片观影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11:23:44

合影留念 摄影/邓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子晔 胡冬 刘宸均) 10月20日-21日,湖南工程学院人民武装部组织师生在影院集中观看国防教育片《守岛人》。学院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国防教育与动员工作的老师,学生八一社团、国旗护卫队、校卫队等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32年的真实故事。微暗烛火下伫立的背影、守望开山岛一万多个日升潮落、一百九十面迎风飘扬的国旗、太多煎熬但无怨的风风雨雨……影片的情节让观影者无比动容。“影片中夫妻俩日复一日地指引船只,升降国旗,在陪伴儿女和守卫国家领土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王继才夫妇以坚定的信仰,不断克服各种困难,誓死捍卫国家领土权利,守护国家领土完整,让我们深受教育。”“我们被影片所体现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感染,更加坚定了投身国防建设的关决心。”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该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表示,此次观看国防教育影片活动,提高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崇尚英雄模范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激励学子们积极参军入伍。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开展各类爱国主义主题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不断发展,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