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医保基金监管推行派驻辅导员制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16:09: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吕少锋  储永欢)10月24日,会同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派驻定点医药机构辅导员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在定点医药机构派驻医保基金监管辅导员行动,旨在加强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定点医药机构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增强行业自律意识,提升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能力。为医疗机构健康发展添薪加力,给用好看牢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再加“防火墙”。

为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关口前移,实现医保管理有“深度”、指导有“精度”、服务有“温度”,有效防止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发生,助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医疗、医保、患者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该县出台了《会同县医疗保障局协议定点医药机构派驻医保辅导员工作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辅导员条件、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为每位辅导员颁发聘书、制作工作标牌。根据要求,辅导员将履行组织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宣传,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内控管理制度建设,参与定点医药机构内部医保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利用信息平台加强对派驻医药机构基金使用情况监测,及时向医药机构反馈存在问题并督促指导整改,及时收集医药机构关于医保工作的建议意见等职责。

此次共派驻辅导员8人,进驻8家医药机构。下一步,该县医保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派驻制度,实现县域内定点医药机构派驻工作全覆盖,与分区负责制度、社会监督员制度、“日抽周检月巡”稽核制度一体推进,织密基金监管网,做实基金监管工作。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