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培育好家风 涵养好社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11:43: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华睿)“舒新城是《辞海》的主编,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他以‘从严治家 宽松育人’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子女,在好家风熏陶下,他的子女个个有出息。”近日,在“辞海之父”舒新城的家乡溆浦县水东镇刘家渡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宣讲活动在该村清廉文化广场举行。

举办家风宣讲活动,只是溆浦县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县妇联作为清廉家庭建设牵头单位,以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廉家风教育与家庭教育指导、理论学习与家风宣讲、特色活动与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等“三个融合”,引导广大家庭共树崇德尚廉良好风尚。

县妇联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暨“清风传家 读书思廉”分享交流会,通过警予家风故事、曾国藩优秀家风、《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精彩篇章节选分享,以及先进典型的自身感悟交流,凝聚巾帼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江口镇湘维社区利用“5·15”国际家庭日、 “六一” 国际儿童节开展家风主题活动,水东镇、统溪河镇等乡镇通过屋场会、分享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清风传家”主题活动,颂党恩传家风,引导树立廉洁好风尚。

县纪委、县妇联坚持用好红色文化、地域文化、家规家训,将清廉元素纳入阵地建设,不断拓展延伸清廉家风文化触角。北斗溪镇坪溪村家家户户提炼家规家训,由村里统一设计制作,张贴门口时刻提醒。龙潭镇充分挖掘宗祠文化,厚植孝廉文化。该县还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教子有方、移风易俗等优秀典型家庭100户。以党员干部为基础,选树“清廉家庭”40户。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形式,持续深化家庭助廉活动,以清廉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着力构筑家庭倡廉助廉的坚固防线,为推进清廉溆浦建设贡献力量。”溆浦县妇联主席张凤表示。

责编:李夏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