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内做好民生微实事 排除隐患解决居民用电难

李尚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4 20:2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尚花)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交通银行宿舍小区位于解放中路281号,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有128户居民。该楼自交付以来,业主用电都需将电费交至传达室统一管理,通过省交通银行总部的物业来“买电”,不仅电费不便宜,供电损耗很大,还存在安全隐患。近几个月以来,因管网、电力设施老化,时常出现跳闸、断电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质量。

电线杆改为地下电缆线路。

得知情况后,文艺新村社区网格员高度重视,多次对接电工、门卫上门查看,了解小区配电设施、转供电主体等情况,首先引导交通银行宿舍的党员骨干、热心居民、联户代表等站出来发挥主体作用,通过走访入户,电话交流等方式,全面倾听居民心声,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经统计,98%的居民表示希望改变原有用电方式。

推动变电箱顺利安装。

文艺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熊磊了解情况后,协调帮交通银行宿舍“买电”的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电力局、供电公司先后召开4次“里谈巷议”议事协调会,包括拆除原有电线杆排除隐患、变电箱选址、商定电改电价、确定电改方案等内容。议事会上,居民代表还通过自荐和推荐等方式,推选出3名成员负责收费工作,其余成员则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通知未交费的住户及时交费。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成功收取了126户住户的电改费。目前,变电箱安装工作已经完成,电改布线工作也于10月24日施工完毕。近期,智能电表将逐步入户,彻底解决居民的用电安全隐患。

配电室增容。

居民有所求 ,网格员有所应。文艺新村将继续把微小网格作为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做到需求在网格中发现、资源在网格中整合、问题在网格中解决,为居民群众解决难事烦事操心事,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