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廉洁“清风”送进村,“趣味”党课受欢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4 17:4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10月20日,通道侗族自治县陇城镇甘溪村村部楼内座无虚席,全村36名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我们坚持大案小案一起查,只要违纪违法,就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台上,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杨太铁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党员纷纷拍手称快。

课堂上,杨太铁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并结合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独断专横”“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虚报冒领”“损公肥私”“偷梁换柱”等突出问题。告诫大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有力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酒后驾驶摩托车就属于酒驾行为。’‘砍自家的树也能触及违法行为。’党课向我们普及了很多冷门的知识,很接地气。”甘溪村村委副主任龙会高说。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农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接受警示教育较少、监管缺位等问题,以清廉乡村建设为主抓手,细化各项措施,通过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任前廉政谈话、上专题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