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2023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4 17:21:44

10月23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宣传工作 要侧重于党领导人民开创的实践经验和建设成就,让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祖国十余年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思想工作 要侧重于揭示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引导团员和青年结合学习和自身实际,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文化工作 要侧重于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打牢社会团结奋进的意识形态根基。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升级。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这一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根脉,推动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升级。要进一步提升阐释力, 着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更加重视分类指导,用好各类实践教育载体,在开展理论宣讲中当好“薪火传人”,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勇担时代责任。要进一步提升原创力, 创新作品表达方式,构建青年话语体系,生动讲好“湖南故事”,让红色记忆“活起来”,让文化元素“潮起来”,让网络课堂“热起来”,让主流价值真正“破壁破圈”。要进一步提升传播力, 综合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针对不同受众推送差异化内容,传播正确舆论导向,让文化传承“聚人气”“接地气”,在激发青年建功立业中释放“最美效应”。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并作研讨发言。 李华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