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卫健局:“为企业减负,为工人健康保驾护航”

    2023-10-24 15:18: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探索创新监管方式,促进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高监管效能。近日,君山区卫健局执法部门践行一线工作执法,下到辖区内企业进行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和走访调查,针对区内企业用人单位员工职业健康体检费用高、负担重、难度大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法,对接具有体检资格的第三方体检机构进行沟通,从中遴选服务优、价格优的体检机构为君山区产业开发区的工人进行现场上门流动性职业健康体检,减少用人单位员工来回奔波体检机构,降低企业因职业健康体检误工因素。

此次集中上门体检工作,君山区卫健局执法部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保障体检工作规范顺利开展。辖区内区工人职业健康体检服务费用由原来500余元下降至200余元,下降幅度达到65%以上,体检人数由原来预估的80多人增加到169人,不仅减轻了君山企业用人单位的经济负担;也更加规范了企业单位职业健康的管理。企业对员工职业健康体检工作依从性的上升,为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管理工作提供了第一道防线。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