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慈爱助老 情暖夕阳” 重阳节敬老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22:24:3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杨鸿雁)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第十四个全国敬老月之际,省民政厅精心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主题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系列活动。10月23日,在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了全省民政系统2023年“慈爱助老 情暖夕阳”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省民政厅为2022年度全国养老服务先进单位、五星级养老机构颁奖授牌,为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颁奖,对2023年度养老服务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养老机构负责人代表宣读了慈爱助老倡议书,号召全社会要树立养老服务意识,大力开展助老自愿活动,切实提升为老服务能力,积极传承敬老爱老美德,推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蒋建华表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基本养老服务发展,稳步提升兜底养老服务,不断提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切实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有效规范医养结合服务,分层分类建立适合湖南实际、覆盖全体人群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定期走访慰问特殊困难老人,打造适老宜居环境,持续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倡导健康养老方式,以“文化养老”滋养最美夕阳红;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推进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人才专业化,推动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主题活动后,蒋建华带队对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在住老人开展走访慰问,为老年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与老人们共话家常。“重阳节是属于老年人的节日,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蒋建华还叮嘱中心工作人员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精神,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切实做好老年人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让每一位老年人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