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京拜访中国石化:深化互利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17:57:17

沈晓明在京拜访中国石化

深化互利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23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京拜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中国石化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会谈。

10月23日,沈晓明在京拜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沈晓明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与中国石化保持良好合作,在中国石化的支撑带动下,湖南石化行业蓬勃发展。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省委、省政府明确加快构建“4×4”现代化产业体系,把现代石化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希望与中国石化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岳阳乙烯项目开工建设,做好石化新材料产业规划,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延长石化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共同推动湖南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石化在湖南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马永生、赵东感谢湖南省和岳阳市多年来对中国石化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中国石化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中国石化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岳阳乙烯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做强产业链,同时在新能源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与湖南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促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谢卫江、秦国文参加会谈。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责编:姚帅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