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31支会展精英团队齐聚湖南师大“论剑”

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刘婷 吴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3 17:18:48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刘婷 吴攀) 昨日上午,2023年“湖南旅游集团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正式开幕,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得到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省内超20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积极报名参与。终审决赛现场,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31支参赛团队在这里大显身手,一展创新风采。

此次赛事线下决赛分为会展活动项目策划和会展城市营销两个赛道,参赛选手们精心策划、设计并呈现了一系列才华满溢的创新作品方案。终审决赛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10分钟的展示陈述和5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利用视频、音乐、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策划内容和成果。在竞赛现场,参赛人员严格遵守竞赛组委会的安排,听从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严格遵守赛场的纪律,所有项目的答辩展示均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生组的竞赛作品多姿多彩,充分展示了年轻一代对商业的创新热情。在会展活动项目策划赛中,学生们着眼于新技术、科技、数字和绿色元素,策划了展览、会议、节庆等各种会展活动,体现了他们对行业未来的敏锐洞察。他们不仅以新视角构想了市场上的会展项目,还探索了全新的策划方案。

另一赛项,会展城市营销赛道中,参赛选手需要为一个城市竞标会展项目,综合运用地方资源和城市特色,呈现出卓越的市场推广能力。同学们在展示环节不仅分析了城市区位优势,还将会展项目与城市特点有机结合,彰显出他们对营销策略的精湛运用。

赛后,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们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参赛选手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对市场需求和新技术的敏感性,对策展和营销的独特理解,以及对可持续和绿色会展的关注,体现了年轻一代会展人才在会展商业的创新和潜力,将为会展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比赛为湖南省各院校提供了一个融合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的会展创新实践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团队协同精神以及创新创业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会展行业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