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风采!2023年“湖南旅游集团杯”全国会展竞赛湖南赛区决赛开幕

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吴攀 刘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2 17:40:38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吴攀 刘婷)今日上午,2023年“湖南旅游集团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比赛由湖南师范大学、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湖南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湖南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先武、湖南省商务厅会展业发展处处长黄新建、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出席开幕式。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罗明主持开幕式。

周俊武向出席的领导嘉宾、院校老师、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南师范大学及该校旅游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周俊武强调了会展产业对于湖南省和全国经济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比赛对培养未来会展专业人才的意义。

王先武代表湖南旅游集团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湖南省会展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未来与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在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展人才定制培养,携手做大会展产业。

黄新建表示大学是培养会展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是湖南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次会展竞赛湖南赛区的举办不仅扩展了会展专业人才的培养范围,而且深化了会展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我省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通过比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会展专业实践型人才。

王荣表示会展业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商业服务业,对于塑造国家形象、活化地方经济、传播城市品牌、促进商业繁荣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指出本次比赛聚焦人才创新培养,持续推动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向纵深推进,利于促进高校和企业共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多维度、多层次的人才。

湖南锐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联合创始人刘君代表评委团成员庄严宣誓,郑重承诺遵守比赛的规则和道德准则,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代表王佳玮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对手,服从裁判,比出风采,赛出水平。

最后,由罗明正式宣布开幕式圆满结束,比赛正式开始。

2023年“湖南旅游集团”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湖南赛区决赛拉开序幕,为众多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为湖南省会展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