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机关” 中方县审计局这样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16:04:45

10月19日,怀化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彭智华一行,到中方县审计局调研督导“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县审计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单位廉洁文化阵地,听取了县审计局负责人关于“清廉机关”具体工作开展的总结汇报,实地感受县直单位塑造的“清廉文化”氛围所带来的徐徐清风。

据悉,中方县审计局已于2023年6月荣获中方县清廉机关称号,2023年5月荣获怀化市清廉机关称号的双荣誉。全局注重整体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从自身工作重点出发,打造自身的“清廉”特色亮点工作。在制度管理上,中方县审计局对应建立健全防控措施,修订完善清廉从审“9+12+N”正负清单,涵盖权力清单9大项、“八不准”“四严禁”负面清单12项、责任清单若干项。集党建工作制度、业务制度、综合制度3个方面形成《中方县审计局管理制度汇编》,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格局。

县审计局注重清廉机关建设和审计业务的整体结合,每个审计项目全程严格践行计划、实施、审理、执行“四分离”流程,对在审项目“一对一”派驻廉政监督员,从严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反馈评价,以“审人先审己”的自觉自律筑牢“清廉审计”根基。进一步积极推进和县纪委监委在“三湘护农”等工作方面的互助合作,2023年以来中方县审计局已开展审计项目共39个,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中方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建设“清廉中方”、打造省级清廉示范点、构建“清廉审计”作为日常工作常态化的一部分,和审计各项工作融为一体,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也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肖蓓)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