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河道清淤除隐患 提级巡察惠民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13:45:40

“河口最窄处只有4米,严重影响过流,防洪能力差。”近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溪口镇坪头村村民曾生根,向正在走访的怀化市委第七巡察组反映情况。

曾生根反映,一到汛期,多年未清淤的羊须河因河道淤堵问题,导致洪涝易发,附近村民深受其害,有时泥沙还会跟随河水一起涌进村民家中。

市委第七巡察组立即组织该县水利局、溪口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召开“推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协调会。”两天后,挖掘机驶入坪头村淤堵河道,清除淤泥约2500立方米。“非常满意。河道疏通了,我们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心头之患啊!”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为巡察组竖起大拇指。

据悉,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通道开展提级巡察以来,共为群众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4件。(张晓慧 王汉鑫)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