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在长沙调研团员和青年学习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11:34:33

10月18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在长沙市调研,指导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工作。

调研组走访了湖南孝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青年科技创新和青年岗位建功等方面有关情况,与企业一线青年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构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描绘的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湖南共青团关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湖南共青团关于实施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湘青创”青春建功行动的若干措施》,动员引领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在张坊镇上洪村,调研组深入当地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信昂扬的姿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决心。调研组强调,要落实好密切联系青年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情暖千万家”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一线“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行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共青团成为广大团员和青年身边的知心人。

在李白烈士故居,调研组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青少年沉浸式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强调要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与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优秀本土文化结合起来,营造沉浸式的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明晰形势任务、勇担时代责任,增强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调研期间,调研组广泛听取了当地党政领导、团干部、团员和青年的意见建议,在浏阳市第一中学召开了团员和青年座谈会。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以及团省委、团长沙市委、浏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成君央 李华)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