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押过户”巧解客户按揭房屋交易难题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01:54:1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谢丽思)近日,益阳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

“原以为房子有按揭贷款,过户起来很麻烦,现在不用提前筹钱还贷就能过户交易,太方便了。”蔡女士说,她在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窗口现场提交申请资料后,不到一小时,就顺利办理好房产抵押“带押过户”合并登记,实现转移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和抵押权设立登记同步办理。

与传统住房抵押贷款业务流程相比,“带押过户”业务无需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由买方把首付款打到特设的监管账户中,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能够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与交易难度,成功解决了客户按揭房屋的交易难题。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