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水利集团举行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

陈南松 徐美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5 14:22:0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南松 徐美芳

▲图   港航水利集团 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10月13日,港航水利集团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港航水利集团所属港务集团举行。大赛由港航水利集团、港航水利集团工会主办,港务集团、港务集团工会承办,来自港航水利集团的76名选手同台竞技,向“港航水利工匠”“港航水利技能(技术)能手”等荣誉发起冲刺。

港航水利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游建华宣布开赛并讲话,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为大赛致辞。

▲图   港航水利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游建华宣布开赛

这是港航水利集团组建后的第一次职业技能大赛,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开展党员大练兵和大竞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中的抓手作用和在促进技能(技术)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提升全员素质。

大赛包括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分别占比20%、80%。技能操作包括叉车操作技能竞赛、堆高机操作技能竞赛、电工操作技能竞赛、电焊工操作技能竞赛、门座式起重机操作技能竞赛和集装箱门座式起重机操作技能竞赛6个实操赛项,每个赛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参赛,党员示范带头,纷纷炫技能、亮绝活,充分展示了港航水利人爱岗敬业、苦练技术的精神风貌和技艺高超、本领过硬的“工匠”风范,赢得了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誉。

▲图 港航水利集团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理论考试

▲图 叉车操作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正聚精会神进行取瓶移位操作

▲图 堆高机操作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在精准提箱并放到指定箱位

▲图 电工操作技能竞赛项目现场

▲图 电焊工操作技能竞赛项目现场

▲图   在门座式起重机操作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正将水箱吊起并按规定路线完成绕杆、击落木块等

▲图 集装箱门座式起重机操作竞赛中参赛选手正将集装箱放在指定位置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港航水利集团能源事业部、港务集团、水运物流集团等6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李平、刘星来、段世荣、谭俊雄、罗江、刘意分别摘得各个竞赛项目桂冠。

▲图 大赛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赛场秋点兵,比武铸匠心。港航水利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国资委“国有企业万名党员素质提升工程”要求,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结合集团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赛成效、做表率”活动,以“工匠传薪火”“书记联项目”“党员先锋行”为载体,以开展党员大练兵和大竞赛为抓手,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加大技术岗位和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推进全省港航完成大整合、建设大枢纽、打造大品牌、推动大发展储备人才资源、夯实人才基础、提供组织保障,为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港航水利力量。

责编:蒋卫丰

一审:蒋卫丰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