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和谐 情满金秋暖重阳

通讯员 李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0 10:2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干)10月1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一年一度“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社区居民、志愿者、退役军人代表、爱心企业、共建单位负责人和芙蓉区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九九重阳节的到来。

走进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暖心美食”“健康义诊”“暖心美食”服务点。来自东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等健康知识;来自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免费养生八宝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让居民们纷纷“点赞”。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精彩的文艺汇演闪耀登场。来自韶光社区基层教学点“银发课堂”带来的舞蹈、萨克斯演奏等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的表演者们上演了小提琴演奏、朗诵、合唱等节目,为活动现场注入了青春气息。

活动中,社区不仅表彰了“芙融万家”行动第三季度7位优秀联户代表,还为全程赞助本次活动的长沙韶光芯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沃霖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华必富建材有限公司、长沙庆协机电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创旺食品店、湖南建投建工集团直属一公司农科院项目、长沙市芙蓉区胜荣机械配件厂7家爱心捐赠企业,现场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证书。颁奖现场欢乐的气氛,不仅彰显了韶光社区与企业的“浓浓亲情”,更折射出社区良好健康的营商环境。未来,韶光社区也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与企业共谋发展。

最后,韶光社区“融情融邻 舞动健康”第四届全民健身操比赛压轴出场,来自辖区的5支健身操队 100余名居民齐聚一堂,切磋“舞”艺。充分展示了浓厚的群众体育运动氛围和全民健身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韶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雄波表示:“我们辖区老年人多,每年的重阳节是社区居民最期盼的节日,这已经是我们连续4年举办全民健身操比赛了,不仅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邻里关系,更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情感纽带。据了解,未来韶光社区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精神文化的滋养,共同打造宜居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